法律风险

中小型企业在营运时,面对很多风险。广为人知包括毁约、坏帐及触犯版权及商标法例。有些法例可能被急略,如果没有及时和适当处理,其后果可对中小企业的盈利或声誉带来不利的影响。

risk 2

请注意下列法律风险:

♠        雇佣补偿 雇佣补偿条例规定雇主对因工受伤员工作出一定数额的赔偿。

♣        民事赔偿 员工因工受伤员收到雇佣赔偿后,可再作出民事索偿,要求雇主再付一笔比较大的赔偿金额。

♥         平等机会法例 中小型企业雇主要留意一篮子与平等机会有关的法例。包括性别、残疾、种族及家庭状况。

♦         个人资料之私隐 个人资料(私隐) 条例有六个资料保密原则,中小型企业要根据法例规定将雇员及客户之个人资料保密。

♠         互联网及计算机有关之法例 因计算机使用普及,亦要提防在提供电子合约、使用软件之版权、传发非不确实之电子讯息及非不诚实使用计算机等范畴内,合乎法例要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