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風險

中小型企業在營運時,面對很多風險。廣為人知包括毁約、呆壞賬及觸犯版權及商標法例。有些法例可能被急略,如果沒有及時和適當處理,其後果可對中小企業的盈利或聲譽帶來不利的影響。

risk 2

 

請注意下列法律風險:

♠         僱傭補償 僱傭補償條例規定僱主對因工受傷員工作出一定數額的賠償。

♣         民事賠償 員工因工受傷員收到僱傭賠償後,可再作出民事索償,要求僱主再付一筆比較大的賠償金額。

♥         平等機會法例 中小型企業僱主要留意一籃子與平等機會有關的法例。包括性别、殘疾、種族及家庭狀況。

♦         個人資料之私隱 個人資料(私隱) 條例有六個資料保密原則,中小型企業要根據法例規定將僱員及客户之個人資料保密。

♠         互聯網及電腦有關之法例因電腦使用普及,亦要提防在提供電子合約、使用軟件之版權、傳發非不確實之電子訊息及非不誠實使用電腦等範疇內,合乎法例要求。